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明目醒腦參杞飲

明目醒腦參杞飲
        電腦化的都市生,衍生出許多問題,其中一個,就是視力問題。
身邊的朋友,無不投訢視力差了許多,經常雙眼乾澀、疲累、視線無法集中。鬼咩,返工對著電腦十多個鐘,放了工又上網寫blog或電腦玩遊戲,雙眼自是不勝負荷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保 養視力方法,就是飲杞子茶。杞子有明目滋腎養肝的功能,加上它性平,適合任何體質的人士長期食用。杞子又可按毎人體質配搭其他材料,來逹到養生目的。例 如:平日容易熱氣,心煩氣盛的人,八至十二粒杞子和菊花一起焗水飲,整個人也精神起來;而怕凍兼面色蒼白的靚女們,杞子配龍眼肉、紅棗、花旗參片、和茶 葉,即變慈禧太后杯不離手的養顏百寶茶。明目加美容,一舉兩得。有朋友連飲一周,也說,比起吃藍梅素,明目效果更顯著。
        忽然想到,六月是考試的季節,不少莘莘學子正忙於溫書。父母們一方想孩子用功些,換取更好成績;另一方面,又怕捱懷了他們的心肝寶貝。這時,不妨為孩子沖一杯明目醒腦的參杞飲,材料是:參鬚,杞子各十克。
參鬚,補氣提神的滋補作用與人參無異,但價錢郤便宜得多,五十蚊己有一大包,在一般海味及藥材店都可以買到。不要小看參杞飲,它材料和做法簡單,它有防止衰老及預防癌症的功效,是許多老中醫案頭的養生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