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玫瑰香附疏肝湯

整個星期都在下大雨。上班途中,看見許多靚女,踏著幼踭涼鞋涉水而行,心裏不禁替她們擔心。她們弄濕了雙腿後,回到泠氣強勁的office,寒濕邪氣,有機會凝聚胞宫,平日有痛經的人,病程更會惡化。
男人常不明白,為什麼有些女人的脾氣,像天氣,陰晴不定。這可能是受周期性肝氣郁結影響,今日介紹這味玫瑰香附疏肝湯,周期不適的挸女們。
玫瑰花象徵愛情,從實用角度,玫瑰花確係女性恩物,不但能調理氣血、疏肝,還有去斑(特別是中年婦女兩顴上,俗稱荷爾蒙斑特別有效)的作用。氣血足,無色斑,兼好脾氣,愛情還會遠嗎?
材料:新鮮豬潤200g(切片),蒽2支(切段), 薑三片,香附6g,玫瑰花7朵。做法:豬潤用生抽、生粉、橄欖油稍醃。香附和玫瑰花用水沖洗淨放入鍋中,加兩杯水,以中煮5分鐘,濾出湯汁備用。將薑片連 湯汁加熱煮開,放入入豬肝灼去剛熟,加入胡椒粉、蒽段後熄火,以鹽調味即可。唔食內臟的人,可改用肉片。脂肪肝或肝硬化患者,也可適宜飲這湯。
  我認識很多靚女,事業成功,但就連公仔麵也不會煮,玫瑰香附疏肝湯雖然做法簡單,她們都擔心湯不來。沒關係,上述分量的玫瑰花和香附,以滾沖焗當茶飲,一樣以改善情緒,消除經痛和預防婦女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